前往研报中心>>
自动化潮流席卷全球,非标订制领域难逢敌手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1)国内汽车电子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稀缺标的,公司产品技术含量高,规模不断增长,3年内生性复合增速超过40%;2)需求端:公司产品面对百亿规模市场,具有明显成本优势,存在大量进口替代需求;3)供给端:公司不断扩大工程师团队,未来工程师培养有望加速,产能释放空间广阔。

  专注汽车电子行业,柔性自动化订制和机器人系统集成稀缺标的。汽车电子行业产品精密程度高、产品迭代速度快,对设备稳定性、一致性、重复性要求较高,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从下游来看,国内汽车电子行业对设备的需求量约每年100亿,全球范围需求体量约每年300亿元,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产品比同类海外供应商成本低约10%,具有广阔的进口替代的需求。

  技术密集行业,真正的工程师红利兑现。身处技术密集型产业,公司2017年在过去100多名工程师的基础上继续招聘约100名工程师,通过约半年周期培训,2018年有望产能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经过近10年的积累,培养了一批诸如联合电子、博世、日本电装、德尔福等一批优质客户。公司2013年即获得博世印度工厂订单,未来博世海外订单预计将持续增长。

  拟收购上海众源,提升业绩并形成闭环产业链:上海众源主要产品为高压燃油分配器,客户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及相关大众系发动机工厂。一方面,公司有望为上海众源拓展大众系外的下游客户,产生协同效应;另一方面,上海众源高压燃油分配器有望受益于排放标准提升所带来的产品提价的利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0元、0.76元、1.12元,对应PE分别为71倍、37倍、25倍。公司业务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下游需求总体体量大,持续保持高增速,且公司产品具有强烈的进口替代的逻辑和非常强的稀缺性。公司拟收购上海众源的业绩承诺为2017~19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2200万、2500万,因此若顺利收购,则公司2018~19年备考EPS为0.9元、1.28元,对应2018~2019年PE为31倍和22倍。结合相关可比上市公司情况,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46倍PE,对应目标价34.9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导致下游产业体量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泄密与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规模扩张引起的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