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态城镇模式进入复制外拓新阶段
内容摘要
  公司转型阵痛期已过,生态城镇模式实现多维度收益贡献,盈利能力显著改善。根据公司17年三季报所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5.4亿,同增33.3%,归母净利润1.8亿,同增112.1%,毛利率20.3%,同增21.7%,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改善,公司战略转型期显现成效。公司布局生态城镇领域,通过试点项目的探索,主要可实现三个维度的收益。短期在建设端可实现项目规划设计及建设的收益;中期在运营端,经过运营培育期后可实现相对稳定持久的运营管理收益;长期在内容端,结合项目当地情况,制定发展具有特色的产业,目前公司聚焦于文旅、娱乐及体育三大产业方向,通过产业消费分成获得内容端收益。

  生态城镇模式开始步入对外复制输出新阶段。2017年公司生态城镇业务已开始贡献利润,现有试点项目经过三年的探索与培育,基本已经步入收获期,生态城镇“建设-运营-内容”产业链上下游效益开始显现,逐渐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形成品牌效应,浔龙河、乡愁贵州的美丽乡村模式、时光贵州、云漫湖的特色小镇模式以及泉湖公园(梵华里)的旧城改造模式日渐成熟,通过可复制的商业模式,步入全面业务对外拓展的新阶段。

  主动提高EPC业务比重,不盲目追求PPP,形成PPP与EPC并重格局。由于PPP项目融资受到宏观环境及政策影响,融资压力相对较大,公司下半年加大了EPC业务的拓展力度,与PPP项目相比,EPC项目结算回款周期相对更短,融资压力小,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PPP比例过重带来的业绩和财务方面的压力。PPP健康规范的发展依然值得看好,而公司主动加大EPC业务的比重有利于业务结构的优化,发展更为稳健。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17年公告新签订单额累计达260多亿,是16年营收的6.67倍。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21/0.36/0.55元,对应2017年PE4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升:生态城镇拓展不及预期,利率及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