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渠道下沉,非票业务助力利润新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民营院线及影院投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影放映、卖品广告、院线发行等,公司2017前三季度营收为19.4亿元,同比增长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8亿元,同比下降4.3%。2017年10月,公司在上交所上市。

  电影放映业务:公司继续抢占三线及以下城市市场空白点,三四线城市观影习惯的养成助力公司放映业务收入不断提升。2015年后,随着院线渠道的下沉,电影市场总体票房收入特别是三线及以下城市票房收入快速增长。根据艺恩咨询的数据,2015至2017年,三线及以下城市票房收入占公司总票房收入的58%、59%、61%,三四线城市的贡献逐渐提升,公司在三四五线城市的影院投资公司中稳居前三。

  公司依托横店控股影视文化产业的品牌宣传效应,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公司控股股东横店控股旗下拥有包括影视文化在内的四大支柱产业,其中横店影视城是中国拍片最多、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能够为公司吸引人气带动创收、获得上游资源,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同时,公司联合万达影视等组建五洲发行,将产业链延伸到上游,继续确保公司在电影产业中的经营优势卖品、广告业务:资产联结模式增强统一管控能力,公司卖品业务盈利性强。

  与优质供应商稳定合作并对卖品品类进行统一规划和优化,公司2014至2017H1卖品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69.9%、72.2%、73.8%和74.0%,超过同期可比公司均值。电影市场回暖助力影院广告升值,公司广告业务收入迅速增长2017下半年电影市场回暖明显,2017Q4实现不含服务费票房123亿元,同比提升22%,广告商对影院广告的重视程度提升。公司广告业务成本较小,毛利率水平超99.9%,由于单家影院广告平均价格的上涨和影院数量的增多,预计公司广告业务将继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4元、0.98元、1.17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9亿元、4.45亿元、5.31亿元。考虑到电影市场增速回暖,三四线城市的票房贡献提升,公司三线及以下城市电影放映业务持续提升,同时广告业务发展迅速,我们看好公司,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传播媒体竞争的风险;院线业务快速扩张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