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功率半导体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业绩预计增加4938.13~5438.13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达9000万~9500万元,同比增加121.57%~133.8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72.76%~189.81%。

  功率半导体市场需求旺盛,销售收入上涨。随着车用、新能源以及工业新需求不断增长,功率半导体市场需求日益旺盛。根据国际电子商情报道,MOSFET去年三季度交期就从8周拉长至12周以上,部分产品价格上涨。功率半导体市场旺盛需求直接驱动公司产能利用率及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产品体系化优势突出,IGBT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持续加大产品系列化进程,从单一器件供应商逐步转变为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公司已建立从高端二极管、单双向可控硅、高压MOS系列、低压Trench MOS系列到Trench-FS IGBT在内的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系列。

  公司保持消费电子领域产品优势同时,持续加大高技术研发力度。根据公司公告,目前公司第六代IGBT产品已研发成功并在新能源车、充电桩、变频家电等领域取得良好应用反馈。我们认为公司在新能源车IGBT领域技术领先,制造工艺突出,有望在高端功率半导体领域实现国产突破,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管理持续优化,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公司深入推进事业部运用管理,提升公司整体运营绩效。公司通过项目管理,带动各事业部产品、工艺技术升级、设备优化改造,持续提升组织竞争能力。2017年11月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我们认为,股权激励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对公司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的激励力度,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0.93亿、1.41亿、1.90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8.0%、51.9%、35.0%,对应EPS分别为0.13、0.19、0.26元/股。考虑行业资源整合趋势给予公司较强内生外延发展预期;军工/新能源亟待突破,高附加值产品持续优化获利能力。鉴于未来业绩高成长以及潜在突破行业估值中枢较高,给予2018年56倍PE,6个月目标价为10.67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应用领域产品扩展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