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董事长及高管拟增持股份,彰显管理层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董事长及高管拟计划于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增持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增持方拟通过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公司股票。增持人承诺本次增持公司的股票在增持期间及增持计划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

  公司行业地位稳固,新产品陆续放量,产能准备充裕,长期稳健发展可期,董事长和公司高管拟增持公司股票更彰显管理层的充分信心。

  精密电感业务国内领先,看齐国际先进,无线充电、汽车电子新产品迎来行业机遇。据公司公告披露,公司现已成为全球第三的精密电感企业,仅次于日本的TDK和村田,公司作为国内电感领头羊,行业地位凸显。无线充电领域,IHS预计全球无线充电市场接收端设备出货量将从2015年的1.6亿部增长到2024年的20亿部,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我们认为,伴随着行业龙头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的主力推进无线充电功能,无线充电技术将加快普及速度,逐步从智能手机向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可穿戴硬件、医疗设备等多方面渗透,带动行业整体发展。公司无线充电线圈产品已进入IDT、NXP等芯片厂商设计方案,作为无线充电产业链上游企业,公司制备的线圈和磁性材料具备普适性,将获得无线充电普及带来的广泛机遇。汽车电子方面,从外围影音娱乐起步,逐步切入倒车辅助系统的变压器等关键产品供应。公司持续推进汽车电子客户和产品开拓,伴随着汽车行业电子化率提升,预计汽车电子业务有望迎来快速成长。

  对外积极布局,为长期发展储备客观资源。2017年11月公司公告与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未来10年在松江投资人民币100亿元建设亚太区总部以及先进制造基地,打造长三角地区汽车电子、精细陶瓷、5G通讯以及物联网先进制造领域的新高地。2018年1月公司公告签署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拟于东莞市塘厦镇凤凰科技产业园分两期投资46亿元(一期23亿、二期22亿),用于研发、生产、销售电子变压器、新型片式电感器、精密陶瓷产品等。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93亿、5.35亿、7.14亿;同比增速分别为9.5%、36.0%,33.6%;对应EPS分别为0.48元、0.65元、0.87元。鉴于公司行业内产品和技术的领先地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3.40元,对应2018年3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无线充电及汽车电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