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面拥抱AI+,超强执行力下龙头再崛起
内容摘要
  业绩反转有望超出市场预期,首次覆盖,增持评级。ATM行业遇冷以及大量扩招员工导致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在向AI转型以及金融服务类新业务支撑下,我们认为公司大概率实现业绩反转。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45元、0.52元和0.58元。给予公司18年20倍PE,目标价10.4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公司治理结构优化,确定“AI+”为公司转型方向。新董事长黄跃珍于17年12月5日履新,即确定人工智能为公司转型升级新方向,利用生物识别等AI技术为传统主业赋能。我们认为在全新治理结构以及人工智能战略支持下,公司通过长期技术积累以及龙头资源优势,内生+外延足以获取长期成长动能,业绩反转值得期待。

  收购信义科技切入安防市场,迈出“AI+”第一步。公司拟收购信义科技85%股权,后者是智慧公安领域优质标的。公司在“人工智能+交通、金融与公共安全”方面已经具备独特优势,信义科技作为公司人工智能加外延拓展的第一站,将在AI+安防领域与公司发挥重要协同效应。为继续完善AI领域布局,公司未来仍存在持续的外延预期。

  借武装押运布局金融外包服务,长期成长动力充足。公司借助收购武装押运企业切入区域金融全产业链外包服务,18年旗下武装押运企业有望超40家。国内金融服务外包行业增速超过30%,公司依靠龙头地位享受行业增长红利,金融服务、运维等非制造业业务目前营收占比已经超过50%,并成为业绩持续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风险提示:ATM行业继续下滑风险,并购武装押运公司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人工智能方向拓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