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收购过会,打开塑料包装领域
内容摘要
  定增并购新三板塑料包装公司瑞杰科技会过,进军塑料包装市场。公司拟以37,723.74万元的价格向瑞杰科技144名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瑞杰科技93.5609%的股权。标的公司承诺2017-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00万元、3,400万元、3,900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金属包装桶和塑料包装桶两大产品线,产品线进一步丰富。瑞杰科技与公司客户存在一定的重合度,公司将与瑞杰科技在技术、产品、客户、管理等方面形成协同效应。金属包装与塑料包装各有优劣势,在某些产品中互为替代品,本次收购使得公司抗市场风险能力增强,并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将与瑞杰科技一同开发铁塑复合产品,提升竞争力。此外,瑞杰科技借助上市公司平台,融资能力及竞争力大幅提升。

  马口铁价格处于高位,提价后毛利率有望改善。16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受原材料价格影响毛利率下滑较大,目前马口铁价格处于相对高位,公司毛利率处于底部。公司与大客户合同周期多为半年,提价落实周期较长,提价已于17年底逐步落实,毛利率有望改善。另外,随着募投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预计毛利率将逐步提升。

  募投项目产能逐渐释放,业绩稳定增长。公司采用跟随大客户全国布局的策略,客户粘性高。为配合大客户阿克苏诺贝尔(多乐士母公司),公司投资建设的邛崃年产3万吨彩印马口铁项目,与年产2,220万只化工罐及配件项目于17年年中建成投产,目前还处于产能爬坡期,产能利用率约30%。16年底投产的中鲈华源年产3,780万只金属化工罐项目预计18年底可以达产。预计18年将新增3,000多万罐化工罐产能,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将保证18年业绩的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看好瑞杰科技与公司的协同效应。暂不考虑并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36/0.50/0.65元,对应PE为29倍、21倍、1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