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房地产金融行业周报:与有质量的增长共舞
内容摘要
  房地产:政策边际改善,基本面转折,我们持续看好板块的投资逻辑未变。预期接下来板块或震荡分化,回调带来吸纳机会,4条思路选股,积极配置仍有超额收益。金融:大资管新规下金融业供给侧改革,去嵌套、去杠杆、打破刚性兑付等,负债端稳定的金融龙头受益,优势突出,有估值提升空间。

  投资要点:

  一周板块行情:本周申万房地产指数、银行指数、非银指数分别上涨2.92%、上涨2.62%、上涨2.19%,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分别排第3位、第4位、第5位。

  一周楼市成交:一手房成交环比+16%(一线+9%、二线+19%、三四线+12%);同比-13%(一线-42%、二线+7%;三四线-32%);二手房成交环比+49%(一线+73%、二线+44%、三四线+18%);同比-6%(一线-9%、二线-4%、三四线-11%】。

  房地产一周行业&公司信息:1、【天津、青岛确认“租房落户”,租赁确权再进一步】天津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青岛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租房落户”为“租购同权”的第一步,预计短期更多城市或跟进出台“租房落户”政策,未来为租客赋予入户、入学、就业、就医、养老等权利亦可展望。落户将为下一轮需求释放进一步积累购买力。

  房地产行业投资逻辑及推荐:1、我们持续两周大力推荐房地产龙头、超跌二三线公司,表现靓丽。开年两周板块开门红,龙头优势公司以及二三线超跌公司均出现轮番上涨行情,涨幅普遍20%甚至翻倍,大超市场预期。2、提出:“提升行业投资评级至‘看好’,积极配置行业有超额收益”、“持续调控板块估值大幅降低至历史低位,且较充分反映了市场对18年行业下滑和政策调控的悲观预期,将越周期获得超额收益“、“分类调控,有保有压,政策稳定市场意图明显边际改善,缓解市场对调控高压态势的担忧,基本面转折,板块低估值,机构仓位轻,板块价值释放。龙头优势公司17年销售靓丽引爆估值纠偏,并让市场再认识18年销售增长可持续”。推荐公司表现靓丽:龙头万科、保利、招商蛇口、华夏、金地、绿地,二线蓝筹荣盛、新城、蓝光、泰禾、华发、格力。3、我们持续看好板块投资逻辑未变,预期接下来板块或震荡分化,回调带来吸纳机会。以下思路选择的标的未来仍有上佳表现:(1)18年货值高销售有望持续高增长(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持续改善,2季度推盘高峰,政策边际改善和供应有效增加,龙头优势公司基本面继续改善)、市占率持续提升、18年PEIO倍左右,估值提升空间大:万科、华夏、保利、招商、蓝光、荣盛、新城、绿地、金地、福星等。(2)区域大发展政策边际改善预期:19大之后京津冀加速发展,环京政策调控最严,预期在分类调控下,有望边际改善。区内:华夏幸福、荣盛布局最广,潜在改善空间明显。(3)撤销深圳特区关叠加湾区加速发展重点关注:招商蛇口、万科、金地、中洲控股(公司动作频频,出售香港项目获10亿港币投资收入,加速周转,盘活资产;购买股东优质资产,资产价值释放在即)、天健、华发、格力、世荣兆业等。(4)基本面好PB在1附近的二线低估值公司:北京城建、世茂股份、金融街、福星股份、首开、上实(资产整合预期)等。

  风险提示:调控超预期,银根紧缩,消费力下降,盈利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