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告全年高增长,业绩拐点显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909万元~9440万元,去年同期为5103万元,同比增长55%~85%,符合预期。

  各项业务均保持良好增长,净利润增速较前三季度大幅提升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主要由于传统军品、北斗、卫通等各项业务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同时收购的明伟万盛效益逐步体现所致。从全年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增速中值70%,较前三季度增速18%大幅提升,业绩拐点显现。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未来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研发和销售费用的占比会进一步下降,规模效应体现将进一步助力业绩释放。

  天通终端有望迎来集采招标,卫星通信业务进入落地收获阶段

  2016年8月6日天通一号01星升空后,中国电信携手相关厂商开展了为期一年多的在轨测试,目前天通一号的相关测试基本完成,放号客观技术条件已经成熟,终端有望迎来集采招标。我们预计天通一号01星潜在终端市场规模超200亿,公司研发出国内首颗通导一体化基带处理芯片,产业链的关键上游卡位将助力公司卫星通信业务迎来快速增长。

  军改进入红利集中释放期,传统军品业务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2015年中央军委宣布实施全面军改,经过两年的发展,改革各项措施陆续落地,军改阶段性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公司主要产品面向军方销售,军工渠道基础良好,有望率先受益军改红利,公司传统军品业务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北斗开启三代组网,民用市场持续拓展

  我国北斗开启全球组网时代,随着芯片成本降低、精度提升、政策扶持等因素驱动,民商用条件趋于成熟,北斗导航产值持续增长。公司立足国防军工拓展民用市场,已实现北斗向卫星综合应用过渡,在北斗高精度安全监测、精准农业、北斗户外、轨道交通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公司北斗终端首次应用国产民机试飞,未来有望分享国产客机百亿终端搭载市场。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2017~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0.16元、0.29元和0.47元,基于公司传统军工业务逐步复苏,卫星通信业务有望迎来业绩增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北斗导航竞争过于激烈的风险;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