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高增长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84亿元-2.44亿元,同比增长50%-100%,符合之前预期。

  投资要点:

  原料药和制剂双轮驱动,业绩持续高增长态势。

  公司自2016年开始净利润明显上规模,今年业绩持续高增长态势,我们认为这与原料药涨价和普药提价使得盈利能力明显提高有关。2017年公司主要原料药品种均有所涨价,由于主要是长单签订,考虑到目前的环保趋严和滞后效应,2018年长单价格尚有空间。而制剂方面,目前6大战略品种规模尚小主要依靠普药上量,不过我们认为随着销售区域的扩大和队伍的扩容,营销实力有望持续提高,长期来规模和盈利均有较大改善空间,未来三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势头。

  一致性评价进展顺利,定增实施完成注入企业活力。

  公司一直在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对重点品种进行了梳理,目前有9个品种在做BE,考虑到这些品种的竞争态势,我们预计一致性评价顺利完成后凭借公司的品牌和质量优势,有望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为公司制剂业务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而公司今年10月份顺利完成定增,成功引入员工持股计划,尽管量不大,但有利于企业和员工利益一致,再考虑到公司对研发和工艺改进的激励以及后续的人才计划,均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活力。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前期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1元、0.56元和0.69元,目前估值水平略低,考虑到公司原料药价格上涨预期和制剂持续增长态势,维持“推荐”评级,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风险提示

  制剂销售慢于预期;费用提升快于预期;招标降价压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