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之二:三大因素超预期将助推18年业绩大增
内容摘要
  浙江龙盛的中间体、染料和股权投资三板块利润有望全面超预期,预计带动18年业绩的同比增长约50%。

  间苯二酚供需格局变动带动间苯二酚价格超预期。

  间苯二酚在17年下半年由于国外落后产能的永久退出,价格飙升。目前同比涨幅已经达到50%以上,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后期价格继续看涨。

  公司将新增2万吨H酸和2万吨对位酯的中间体配套产能,H酸一期有望今年下半年达产。

  淡季涨价,染料价格强势程度超预期。

  受益于环保持续高压带来的良好的供需格局变化,以及下游的需求回暖,染料市场出现了极为罕见的淡季提价,充分体现出良好的供需格局。

  技改后龙盛染料板块的生产效率和环保效果在同行中一骑绝尘,且商品染料的产品品种更为齐全合理。

  房地产与股权投资估值上升幅度超预期。

  公司16年投资10亿参与股权并购基金,其中部分高成长的热门标的的公允价值涨幅超过50%。

  上海大宁广场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2018年贡献利润。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79、1.16和1.26元,对应PE为14、11和10倍,给予公司18年1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7.4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产品价格大幅波动;新产能及房地产施工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