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稳步增长趋势依旧
内容摘要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昂首展望18年。公司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营收13.8-14亿元,同比增长49%-52%,归母净利润5.7-5.95亿元,同比增长32-38%。从季度数据来看,17年四个季度业绩分别为1.41亿、1.64亿、1.72亿以及四季度预计1亿元。16年的情况也是四季度利润较低,只是存在2000万的税费返还拉高了单季业绩,所以四季度偏低属于预期之内;同时四季度受汇兑损益、年终奖发放等年底费用集中释放影响产生一定压力。18年的增长目标规划仍然维持。

  经营状况良好,利润水平整体稳定。从收入端来看,增长依然保持良好态势。公司的SIP话机销量伴随市场不断扩大有显著增长,仍然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VCS视频会议系统的收入较去年有翻倍增长,日后将有望逐步成为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类型迭代,所以在毛利率高水平上基本保持稳定,保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

  品牌认知度稳步提升,进入大型运营商采购体系。行业的认证门槛相对较高,认证周期较长,特别是在运营商这一侧,公司通过了海外诸多大型运营商如德国电信、英国电信、Verizon等认证许可,产品质量得到肯定。在国际市场上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也随着销量的逐步扩张而不断提高。

  新研发中心投入使用,现金流丰厚未来选择空间大。公司的研发中心已于2017年11月投入使用,将有助于VCS等新品研发。公司也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凭借充裕现金流,对云通信等新兴业务也有着良好的规划和布局,应对行业存在的机会和风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伴随统一通信行业的增长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稳健发展,未来云通信等将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79亿,8.08亿,10.19亿,EPS为3.88元,5.41元,6.82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1倍、22倍和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下降;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