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区域生鲜龙头扩张在即
内容摘要
  新零售催化行业整合,公司有望加速扩张

  由于新零售兴起以及线下成本不断提升的压力,我国的连锁超市行业出现加速整合趋势。同时,家家悦上市之后经营管理风格更加主动。在外因与内因共同作用下,自2018年起,公司有望扩张加速。

  打破空间壁垒,进军鲁西地区

  家家悦89%收入由胶东地区贡献(2017H1),18年起公司进军鲁西地区。若按照其在胶东地区人均转化收入的70%计算,家家悦在山东全省潜在可转化收入约为350亿元,空间较大。

  合伙人机制提升效率,自有品牌增厚利润

  公司计划进一步推进合伙人机制,预计净利水平稳步提升。同时,若公司提高自有品牌占比,将有效提升利润水平。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6.60元

  公司所在商超板块17/18/19年PE均值为59/48/34倍,考虑到家家悦较为出色的运营能力带来的显著高于行业平均的ROE,给予公司35倍18年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6.60元。

  风险提示:扩张速度不及预期、潜在新进入者等。(详见风险提示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