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报点评报告:草铵膦量价齐升广安项目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基于草铵膦价格大涨及广安项目将于2018年起投放,我们上调公司2017-19年EPS为0.77/1.10/1.35元(前为0.67/0.87/1.13元),参考可比公司并基于公司草铵膦新工艺成本有望大幅低于同业,上调目标价至20.00元,对应2018年估值18.14倍,维持增持评级。

  利尔化学公布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84亿元,同比增55.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93.01%。业绩预增主要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需求良好,同时公司5000吨/年草铵膦原药技改扩能项目全面达产,较好的提高了市场供应保障能力。2017年净利润增速远高于三季报中预计的40-70%,主要原因是公司第四季部分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超出原有预期所致。

  草铵膦量价齐升。公司是国内少数掌握草铵膦产品关键技术的企业,拥有5000吨草铵膦,将充分受益百草枯禁用及草甘膦抗性杂草问题推动的需求释放,长期提供5万吨需求。同时公司在广安扩建1万吨草铵膦打破产能瓶颈,攻克拜耳路线关键工序,在同业中率先大幅降低生产成本,2018年起逐步投产后有望比肩拜耳同台竞争。而环保高压及技术门槛限制了其它装置有效投产,草铵膦高盈利有望维系。

  氯代吡啶产品市占率再提升,江苏快达业绩复苏。公司收购湖南比德后氯代吡啶类除草剂市占率超50%,加强了陶氏核心供应商地位。江苏快达拥高资质壁垒光气资源,搬迁后开工率渐稳,业绩将持续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