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试验龙头,隐形冠军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公司作为国内试验龙头,产品升级换代,试验服务覆盖全国,军民融合逐步推进,“成长三重奏”打开增长空间。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苏试试验,目标价34.2元,空间41%,增持。市场认为公司所处的振动试验设备市场空间小且增速平稳,难有爆发式增长,却忽视了公司正通过产品升级、转型服务、全面进军军工等路径打开成长空间,未来有望成为军民融合标杆企业。预计2017-19年EPS为0.51/0.76/1.03元,CAGR为34%,给予2018年45倍PE,目标价34.2元,增持。

  从振动到综合类设备,突破传统业务瓶颈。①公司是深耕国内振动试验设备领域50余年的隐形冠军,在电动领域市占率达40%。目前国内振动试验设备市场达50亿元,进口替代空间大。②公司陆续推出三综合环境试验设备等新产品,进军更大市场,我们测算试验设备空间达280亿元。③2016年公司新产品订单达1.4亿元(+119%),随着军工和新能源等下游领域快速发展,预计试验设备增速将维持20%以上。

  从制造到服务,打造军民融合第三方试验服务领跑者。①根据公司公告,试验服务毛利率为设备制造的2倍,国内市场空间约150亿元,向试验服务转型是大趋势。②公司试验服务覆盖军民融合重点区域,截至2017年底,公司拥有11家实验室,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5-20家,服务业绩贡献将超70%。③抓住军民融合历史契机,领跑国内第三方试验服务,公司实验室2年内即可实现盈亏平衡,先发优势明显。

  拟定增4.58亿元,助力公司快速发展。2018年1月9日定增获批,拟发行不超1600万股,主要用于设备制造技术改进和实验室网络改扩建。

  风险提示:国家R&D经费支出不及预期;实验室经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