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定增长,产能扩张打造龙头地位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4%~0.17%,归母净利润区间为6.3亿元~6.9亿元;预计2017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45亿元~7.05亿元,同比增长25.52%~37.19%。测算四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0亿~2.59亿元,单季盈利实现快速提升。

  营收快速增长,盈利能力稳定提升:公司预计2017年营业收入将超过百亿,有望实现50%以上的同比增速。公司目前具备电池片产能1.5GW,组件产能3.1GW,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组件销售1.36GW,根据公司的营收预测,预计2017年公司组件基本实现满产满销,带动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的稳定增长。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不断显现成效,海外业务将全面开花,2017年上半年实现海外收入25.92亿元,在收入中占比达44.86%,同比提升10.09个百分点,随着全球光伏装机的旺盛,2018年海外收入占比有望提升至50%以上。

  加快电站布局,贡献稳定利润:2017年以来,公司陆续完成“宁波市宁海县蛇蟠涂99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湖北仙桃5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并网。在巩固原有海外电站投建区域外,提升在尼泊尔、孟加拉国、东南亚等在内的全球范围的光伏电站开发投资规模。预计借助电池与组件制造的优势,公司电站运营及EPC的业务规模将逐步扩大,在利润中的占比提升。

  产能将实现扩张,打造龙头地位:2017年12月,公司公告将与常州溪城农业合资设立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建设5GW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投产后公司将拥有组件产能8.1GW,有望提升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打造组件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2、0.90和1.09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低于预期、海外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