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释放业绩增长动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计划,拟向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共161人授予640.73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4%。其中首次授予512.73万股,预留128万股,首次授予价格14.98元/股,较当前股价折价48%。

  点评:

  股权激励划定业绩底线,绑定团队利益利好长期发展。本次股权激励解锁要求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50%/110%/190%(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划定了较高的业绩底线。股权激励对象中7名高管获授70.09万股,占首次授予部分的13.7%,其余为核心技术人员,并设定个人考核要求,绑定了业务骨干的利益,当前推出激励计划也表明了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互联网营销老牌龙头,业绩维持较快增长。公司凭借互联网营销先发优势积累了优质客户与媒体资源,与上海通用、蒙牛、京东等长期合作,腾讯、百度、新浪、搜狐均为公司股东。得益于新客户开拓及海外拓展持续推进,公司去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长25.3%,净利润增长718.4%,利润率亦有提升。由于公司坏账准备计提政策偏谨慎,依照业内多数公司同口径下利润规模应明显高于当前水平。

  业内奖项彰显地位,新客户及海外拓展空间可期。公司2017年成为美国4As首家认证的中国本土广告公司,在《互联网周刊》评选2017年数字营销公司排行第一,彰显领先地位。公司积极拓展新客户,对省会城市中小品牌广告主服务能力强,也已在首尔、香港、洛杉矶设立办公室,吸引海外客户在华营销预算。

  投资建议:按照公司股权激励的业绩要求,考虑股份支付费用影响(2018/2019税前估算2655/1552万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1.23/1.66/2.48亿,EPS分别为0.77/1.04/1.5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广告资源涨价风险,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