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商品贸易利润增厚,2017年业绩大增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业绩预增,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比去年增加3000-4000万元,同比增加110%到146%;归母扣非净利润增加4000到5000万元,同比增加82%到103%。

  船用燃料油供应服务龙头,公司17年业绩将大幅增长: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船用燃料油供应服务企业,主营业务为燃料油供应服务和大宗商品金属贸易业务。油品行业2017年处于相对平稳状态,随着国家对行业合规经营要求的提升和整治,市场也进一步规范,受此影响,公司主营油品业务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的增长,对当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2018年开年以来,原油价格的上涨有利于公司油品贸易利润增厚,油品业务继续向好。

  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大宗商品业务助力公司发展:国家自2015年以来实施供给侧改革,铜等有色金属领域去产能、去库存也初见成效,2017年铜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此前由于燃料油业务受外部环境较大不利影响的情况下,为努力增加利润来源,公司积极开拓大宗商品金属贸易业务。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金属市场供应收缩和需求稳中向上,铜等金属涨价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IDC市场空间大,公司坚定转型云计算:公司曾于2015年4月定增35亿元收购并建设北京京密路IDC项目,进入云计算产业。IDC业务是公司实施“双核驱动、产投并举”的战略而开展的产业转型和升级的重要举措。公司通过兼并收购,并购具有成熟经营模式或能持续带来利润贡献的公司或资产,为股东创造价值。依据中国IDC最新发布的《2016-2017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三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19年,市场规模将接近1900亿元,增长空间大;公司有望在新兴市场抢占先机。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66/0.86/0.92亿元,对应PE分别为81/62/58,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