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推出激励计划加强公司凝聚力,关注公司数据资产的积累及效果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2018年1月21日发布公告,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640.73万股,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4%,其中首次授予512.73万股,价格为14.98元/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激励对象共计161人,包括公司与子公司的高管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点评:

  1.本次激励计划2018-2020年的业绩指标分别较2017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50%、110%、190%(对应2018-2020年同比增速分别为50%、40%、38%);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与子公司高管及核心员工,并将根据激励对象个人绩效考核确定解除限售比例。

  2.我们预判公司完成业绩指标的概率高:公司以服务大型优质客户为核心,基于突出的全案能力及品牌优势,对大客户的粘性较强,且新客户拓展效果显著。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的客户集中度较高,直客比例在85%以上,前三大客户为通用、腾讯、雅诗兰黛;公司挑选客户的标准为细分行业前五甚至前三大品牌,未来有望保持30%的收入内生增速。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业务,稳步推进海外分支机构建立,完善业务布局,吸引海外客户在华营销投入,海外业务毛利率远高于国内市场,公司未来毛利率有望提升。

  3.与媒体平台及主要客户合作进行数据资产的积累。在DSP程序化营销并不能真正解决客户需求的情况下,公司近几年参考海外企业大力发展PDB、PD程序化营销方式,可根据观看媒体的用户属性对向其展示的广告内容进行调整,帮助客户将其广告效果最优化,并已在国内取得一定先发优势。公司与腾讯、百度等媒体渠道、代理商、客户、第三方大数据中心进行合作,逐步将用户的基本数据、行为数据等数据源打通,从而更加准确、全面的完成用户画像,并已通过多年的数据资产积累建立壁垒,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收入规模为80亿-100亿元,保守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根据本次激励计划业绩指标,2018年公司净利润预计将近2亿元,2017、2018年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1.21元。参考可比次新股给予2018年30X估值,对应六个月目标价36.3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媒体采购价格上涨、广告投放业务毛利率下降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