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业绩预增40%-50%,积极拓展泛政府信息化市场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3.80亿元-4.08亿元,YOY增40%-50%,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公司在政法领域行业优势地位明显,围绕政务信息化主线积极布局食品安全、大数据、自主可控、法律服务等领域,基本完成“五纵四横”业务布局。公司收购联奕科技将业务延伸至教育行业,进一步完善泛政府行业布局。17年底公司与阿里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结合公司在政务信息化领域和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泛政府业务发展。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5.60亿元和7.14亿元,YOY+47%和28%。按最新股本摊薄计算,每股EPS0.74元和0.94元。当前股价对应18年PE为20倍,维持“买入”投资建议,目标价18.50元(18年25倍PE)。

  2017年净利润预增40%-50%: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3.80亿元-4.08亿元,YOY增40%-50%,业绩表现符合预期。4Q单季度看,净利润约为1.55亿元-1.82亿元,YOY增66%-96%,主要是因为联奕科技并表增厚业绩。

  联奕科技并表增厚18年业绩:公司收购联奕科技100%股权项目顺利实施,并于17年8月底完成资产过户。联奕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其定位于解决校园教育信息化领域信息管理方面的精细化、智能化和服务化需求,业务覆盖500多所院校教育单位客户及600万以上师生群体用户。联奕科技承诺17-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600万、11000万、14400万元。公司收购联奕科技将业务延伸至教育行业,进一步完善泛政府行业布局,有望发挥协同效应,推动业绩持续增长。18年联奕科技全年并表将明显增厚公司业绩。

  积极拓展政务信息化市场:公司在政法领域行业优势地位明显,围绕政务信息化主线积极布局食品安全、大数据、自主可控、法律服务等领域,基本完成“五纵四横”业务布局。公司收购联奕科技将业务延伸至教育行业,进一步完善泛政府行业布局。近期公司与阿里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结合公司在政务信息化领域和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泛政府业务发展。目前双方的合作在语音类产品方面已有订单落地。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5.60亿元和7.14亿元,YOY+47%和28%。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0.74元和0.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