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线上增速领先,加盟模式推动线下加速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受益于需求端的回暖,本轮家纺行业的复苏在经历内部优化、调整之后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行业内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的趋势显著利好龙头。

  水星的电商业务具有高占比及高毛利率的特点,线上增速的不断加快将带动综合毛利率的持续提升。

  线下渠道以二、三线城市为主,以轻资产的加盟模式驱动,叠加新店扩张加速推进,线下业绩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91元、1.11元和1.43元,对应的PE分别为25.55、20.95、16.26倍。未来看好在家纺行业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之下,水星的线上业务具有显著领先于同业的先发优势,并且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导的线下渠道结构为后续的加速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结合行业复苏期的所处阶段来看,以加盟门店为主导的渠道结构将会给水星带来更大的业绩弹性。因此,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渠道库存积压的风险、开店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单店销售收入低于预期的风险、开店增速及单店销售额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