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超预期,拓展EPC初见成效
内容摘要
  事件:

  1月17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81.69-3786.57万元,同比增长30%-50%。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0%-60%。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长30%-50%,略超市场预期,双轮驱动的战略优势发力

  2017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81.69万元至3786.57万元,同比增长30%至50%,此次业绩预告上调了增长下限,由三季报预计的20%增长至30%,略超市场预期。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公司提出设计和生态环境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不断巩固公司设计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充分发挥设计业务的入口优势,积极拓展产业链的各项业务,不断强化经营管理和市场拓展,运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设计业务保持持续增长,同时工程总承包(EPC)业务开始实施,确认收入约3000万元,使得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60%。

  业内影响力持续加大,订单充足保障业绩增长

  公司拥有风景园林和建设设计双甲级资质,凭借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西溪国家湿地公园、“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核心景观设计等作品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是风景园林景观设计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凭借着品牌优势,获取大量项目,自公司上市以来先后中标了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湿地生态公园设计项目(合同金额3383.10万元)、淄博市文昌湖环湖公园二期景观设计项目(合同金额1800万元)、巩义市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勘察设计项目第一标段(中标费用3864万元)、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未执行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为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提供了保障。

  首个EPC项目进展顺利,携手东方园林拓展PPP,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

  2017年11月公司与海南省琼海市政府签订《博鳌大农业国家公园一期工程项目(EPC)合同协议书》,公司主要进行中国博鳌大农业国家公园项目的工程前期建设,具体包括博鳌红树林湿地公园、博鳌农业公园及沙美村、培兰村两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2.946亿元,工程需在2018年1月30日完成。这是公司第一个EPC工程总包项目,显示出琼海市政府对公司的认可,项目完成后不仅能增厚公司业绩,还将形成示范效应,利于公司拓展更多EPC项目。2017年6月,公司与东方园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入PPP设计领域,拓宽了公司的项目来源。我们认为,公司的设计业务把握着项目的全局规划,占据着前段入口位置,拓展EPC、工程等业务具备明显优势,公司拓展EPC、PPP等业务,能够大幅提升营收水平,增厚业绩。同时公司2017年11月银行签署了100亿元授信额度,资金方面又得到了保障,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品牌优势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由于公司拓展EPC业务,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计公司2017-2019EPS分别为0.27、0.47、0.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35、78、63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向工程领域拓展的不确定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