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川渝再斩一单,技术与管理输出模式成熟可复制,首单并购型水泥窑协同对外合作项目落地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公司拟以1.27亿收购埠源环保51%股权,首次以并购成熟项目方式对外扩张,方案设计逻辑严密,对外并购/合作风险可控,产能扩张进度超预期,各省布局加速落地。

  事件:

  公司拟以1.27亿收购埠源环保51%股权,该项目资质已获批,尚未运营。双方还将就另外两条水泥窑协同处置开展合作。

  评论:

  当前市值仍有60%向上空间。维持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4亿、6.1亿和9亿元,对应EPS0.56/0.86/1.27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维持目标市值183亿,目标价25.6元,维持“增持”。

  技术+管理输出模式进一步夯实。埠源环保于2016年7月7日获得危废资质,至今未投产。此次与金圆合作旨在突破长期困扰的技术瓶颈,借助金圆的技术+管理输出提升项目运行效果与盈利能力。此前市场质疑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利润回报丰厚,抑制了企业对外合作的可能。本次埠源环保落地,对金圆危废处置管理体系做出背书,技术+管理输出的对外扩张模式,落实可行性进一步夯实。

  重申逻辑:金圆股份产能扩张进度超预期,危废“快吃慢”型市场格局,高效扩张奠定领军地位。埠源项目现有危废处置能力6550吨/年(液态危废),是公司对外合作落地的第8个项目,对外扩张进度超预期。同时,公司首次并购成熟产能,双方约定还将就另外两条水泥窑生产线协同处置展开合作,多元对外合作模式不断涌现,民企机制灵活优势在行业跑马圈地阶段凸显。目前全国范围内可进行协同处置危废改造的水泥生产线,预计仅有150-200条,一旦高执行效率的企业将稀缺点位瓜分完毕,其他竞争者将会彻底失去进入市场的可能。金圆股份对外合作项目中,获环评并开工2个,获环评即将开工1个,环评公示7个,并购成熟项目1个。执行效率之高,问鼎全行业。

  方案设计逻辑严密,对外并购/合作风险可控。本次合作涉及多方股东的利益关系协调,且对相关方的权责划分清晰界定,体现了公司在对外合作的方案设计之严密、风险控制之娴熟,在未来传统危废&水泥窑协同项目的复制中,将有效控制合作风险,维护上市公司利益,保障合作质量。

  风险提示:环评落地进度不确定,技术输出的商业模式尚无成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