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速增长,法律服务业务未来发展可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事项: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0%至50%,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80亿元至4.08亿元。

  平安观点: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根据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0%至50%,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80亿元至4.08亿元。公司全年业绩预计高速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判断,公司2017年业绩高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2017年法检信息化业务持续景气以及联奕科技业绩并表。

  公司法律服务业务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政府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厂商份额2016》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在我国法检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再次排名第一,彰显公司在法检信息化领域的强大竞争力。根据我们对中国政府采购网中标公告的统计分析,公司子公司华宇信息2017年在法检行业的服务类品目中标金额约为2.34亿元,同比增长约75%。公司法检信息化业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人工智能+法律服务”领域,公司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公司推出了“睿法官”、“睿审”、“晓督”等明星产品;在商业法律服务领域,公司推出了元典律师工作平台。当前,公司的元典律师工作平台已覆盖1万多活跃的律师团队。根据人民网数据,2017年,我国执业律师人数突破30万。数十万的执业律师将为公司元典律师工作平台未来2C业务的商业化运营提供广泛的用户基础。

  联奕科技并表助力公司业绩高增长:2017年8月,公司完成联奕科技的收购,切入教育信息化领域,进一步拓展在“泛政府细分行业”的业务布局。联奕科技是我国高校高职智慧校园市场领先企业。近年来,联奕科技的业务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拓展,业务目前已覆盖28个省份。2015年,联奕科技广东省外的业务在全国业务总量中占比15%,2016年占比提高到35%。联奕科技业务的顺利拓展,为联奕科技完成业绩承诺提供了有力保证。联奕科技承诺2017-2019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7600万元、11000万元和14400万元,联奕科技承诺业绩的达成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50元、0.67元、0.87元,对应1月22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1.4、23.4、17.9倍。公司在法检信息化领域龙头地位稳固,在“人工智能+法律服务”领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通过并购联奕科技,公司切入了教育信息化领域,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在泛政府细分行业的业务布局。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法检信息化业务增速低干预期;华宇元典业务发展不达预期;联奕科技并购整合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