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国性产能布局加码,陶瓷卫浴龙头蓄力待发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促进公司智能家居产业的升级,积极推进公司战略布局,公司拟在重庆市荣昌区投资建设惠达卫浴(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基地,项目估算建设总投资为人民币15亿元。

  积极推进产能基地建设,全国性布局助综合实力提升。1)惠达卫浴(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装配式住宅产品生产线、智能卫浴产品生产线和浴室柜产品生产线等。项目分三期建设,总占地面积748亩。其中一期土地300亩计划于2018年6月前交付使用并于9月前开始项目建设,预计一期产能在2020年中期释放。2)重庆荣昌区地处西南地区,在土地成本、原料成本、能源成本和人工成本方面均具有较强区位优势。公司将借此弥补西南空白产能区域,实现全国性产能布局,为全国范围终端渠道的均衡拓展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陶瓷卫浴龙头突破产能瓶颈,工程业务有望高增长。1)公司为国内陶瓷卫浴龙头企业,截至2016年全国范围内共有经销商291家、专卖店2904家,2017H1门店增量达318家,分布以华北地区为中心向全国辐射。公司产能利用率始终保持90%以上。截至2016年共有陶瓷卫浴产能810万件、陶瓷砖产能25万平米和浴室柜产能60万套,募投项目“年产280万件卫生陶瓷生产线项目”与“年产300万平米全抛釉砖生产线项目”,基本于2017年底建设完成,荣昌项目三期产能计划于2020-2024年逐步释放,将有效缓解公司生产瓶颈、提升规模效应。2)随着地产行业集中趋势加快与装配式建筑占比提升,公司工程业务需求量有望快速放量。作为国内陶瓷卫浴龙头,惠达在与地产公司合作方面具有品牌、品质和渠道等多方面先发优势。产能供应充分加之下游需求提振,公司工程业务业绩将迎高速增长,未来有望形成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的均衡发展格局。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1元、1.04元、1.32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1倍和17倍。考虑到17-19年复合增速为28%,给予公司18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2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卫浴产品终端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进度及达产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