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中标新疆项目享西部投资红利
内容摘要
  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4.17~4.93亿元,同增10%~30%;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700~3700万元。点评如下。

  全年利润增速符合预期,集中度提升、经营效率改善增长潜力大

  公司预告的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利润增速中位值20%;全年非经常性损益中位值3200万元,与2016年基本持平。设计行业景气度自2016年一季度开始持续回升,上行趋势明显,且行业集中度提升,设计费用率处于上升通道,对标国外设计费用率,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随着公司收购的美国TA、西班牙EP、中山水利陆续并表,公司营收大幅增长,2017年一季度至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12.5%、90.74%、91.23%,远高于利润增速。公司已对TA的债务5000万美元进行了债转股,大幅改善了其资产负债和资本结构,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我们预计随着协同效应的逐步体现,从经营效率提升的角度考虑公司利润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联合体中标新疆PPP项目,打开新疆市场充分受益投资红利

  公司继增资新疆北新迪赛勘察设计院40%股权进入新疆市场后,近期与北新路桥和子公司江苏燕宁建设作为联合体中标G576石河子至149团公路新改建工程PPP项目,总投资额为25.63亿元,公司合计持股比例52.525%。此项目的顺利实施,可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新疆地区的品牌效应,将对公司及子公司燕宁建设在新疆地区基建类项目的设计、建设、运营等业务带来显著的提升拉动作用;也能使公司与新疆国企北新路桥建立起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未来进一步合作开发新疆大型基建项目打下扎实基础。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北五省区中优势明显,“十三五”期间基建投资预计空间较大,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新疆基建高投资增速带来的红利。

  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跨区域多元化业务加深公司发展潜力

  公司预计发行8.43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已向证监会回复反馈意见,募集资金将用于环境检测运营中心项目、区域中心建设项目和ERP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环境检测业务符合中央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顶层设计,募投项目有望加速TA业务的引进和国内检测业务的全面布局;新建的南京、广州等八个区域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全国化布局,促进内生增长;ERP系统通过对现有信息系统进行流程梳理及再造,达到国内外各系统无缝对接,实现业务、财务一体化,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基建设计龙头之一充分受益设计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和设计费用率的增长;中标新疆PPP项目有望树立品牌效应、打开新疆市场,享受区域基建投资高增长红利;事业合作伙伴计划激励机制强,长锁定期和较高业绩考核指标彰显长期稳增长信心;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将进一步布局检测业务和全国化扩张,促进内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81、1.01、1.26元/股,对应PE为20、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增速快速下滑,订单转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