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御家汇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型护肤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品牌主要包括“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师夷家”、“薇风”等,产品种类包括面膜类、水乳膏霜类等,其中以面膜为主。公司主要通过互联网销售产品,与天猫、唯品会、京东、聚美优品等电商平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积极拓展线下布局,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加速发展。

  公司亮点

  (1)通过多年的网络口碑传播和品牌推广,公司旗下已经拥有两个“亿元级”自有销售品牌,其中“御泥坊”在消费者群体中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并拥有了一批忠实用户群体,成为公司的最核心品牌。同时,公司进行差异化多品牌策略,通过自主培育和外延式收购不断发展新品牌,除“御泥坊”外,公司还同时拥有“小迷糊”、“御泥坊男士”、“花瑶”、“师夷家”、“薇风”等主要品牌,每个品牌具有不同的市场定位,有助于覆盖消费群体。通过多年的积累,截至2017年12月31日,按照用户,按照用户ID计算,公司在天猫和淘宝开设的店铺累计购买人数超过1,800万,御泥坊APP注册会员数超过400万,品牌优势已初步构建。

  (2)自成立以来,电商渠道一直是公司最主要的销售渠道,公司与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经过多年内部培养和外部引援,公司已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业务水平较高的电商运营人才,在店铺运营、营销策划、仓储物流、线上客服等方面具备出色的组织决策、开拓创新、沟通疏导、预见执行能力,有助于带领公司不断适应化妆品电子商务的变化趋势,稳固线上渠道优势。

  (3)公司拥有多个自有品牌,直接面对消费者,可以更为精准的进行产品技术研发。公司研体系一直伴随业务发展而不断完善。目前已构建起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工艺开发、功效测评、包材实验等90余位专业研发队伍,取得了多项护肤品配方或独有成分的研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