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抓住国土三调新机遇,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45%-64.77%%。

  不动产登记行业领先,内生外延齐发力:公司是GIS基础平台软件行业龙头,市占率超30%,并通过内生外延方式持续巩固在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领先地位。内生通过持续研发投入,推出了新产品SuperMap GIS 9D及升级Beta版,完善超图2.0布局,增强公司在大数据、三维、云计算、移动GIS等方面的竞争力;外延方式包括并购南京国图、上海数慧、上海南康和北京安图等,通过行业协同效应,进一步开拓业务空间,提升公司在城市规划信息化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国土三调助力公司未来发展:国务院于10月正式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第四季度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2018年开始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建设周期1.5年,并于2020年完成调查工作验收、成果发布等工作。据国土资源部统计,国土二调期间投入的资金规模将近150亿元,因此在土地信息化服务方面,存在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近年来,借助不动产登记业务,公司积累了大量不动产领域的优质客户,由于不动产登记业务和国土三调的主导部门均是国土资源部,借助公司在不动产登记积累的大量客户和技术优势,公司作为龙头,有望持续受益于国土三调的推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42元和0.57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土三调的进展存在不确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