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市场对中长期成长性认识不足,上调目标价至50元
内容摘要
  上调目标价至50元,市场对公司中长期成长性认识不足

  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切入全球汽车产业链的T1,2019年开始公司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我们认为,产业大势所趋,市场对于公司中长期成长性认识不足。基于此,上调目标价至50元,对应市值275亿元,对应2018年41X,2019年30X。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9、1.22、1.66元

  中期:市场对18年平淡增长预期充分,但对19年高增长认识不足

  受制于产能和新客户导入节奏,市场目前对2018年平淡增长已有充分预期。但经过2017~2018年的过渡期后,我们判断2019年公司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净利润超过9亿元,同比增长36%),原因有两点:

  第一,参考招股说明书,考虑新厂建设周期,我们判断公司2019年产能瓶颈有望得到充分突破。第二,根据产业规律(三到四年导入期),我们判断包括德系在内的新客户和毫米波雷达在内的ADAS新产品,亦有望开始放量。而目前,市场对公司2019年高增长预期并不充分。

  长期:全球千亿产业格局正在重塑,公司有望加速走向海外

  根据伟世通的资料,座舱电子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而2015年日本厂商占据接近40%份额。但我们判断,未来三年,我们判断全球格局可能会加速变化。

  一方面需求驱动,国际车厂对产品成本和本地服务要求更为重视。根据日经新闻报道,电装将逐步完全停止向丰田供应导航。另一方面,自主崛起带动德赛西威在内的T1已具备向国际车厂供货的实力。比如根据官方公众号,公司连续四年获得一汽大众(生成和研发由德国大众主导)的荣誉。

  我们判断替代有望首先从导航车机等中端产品开始。随着ADAS在自主车厂得到成熟应用,高端产品切入亦值得期待。以马自达全球为标杆项目,随着国际车厂资质和产能扩张到位,公司未来三年有望加速走向海外。强大竞争力下,我们看好公司出海分享全球千亿市场。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程度超出预期;新客户和新产品导入进程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