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冰箱零部件稳健增长,军工电子发展可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维持良好发展态势,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亿至1.98亿,同比增长10%至20%,冰箱压缩机零配件和军工电子两大领域继续保持增长。

  军改不利影响有望消除,军工电子发展可期。公司军工电子业务主要由华清瑞达及其子公司承担,华清瑞达在雷达目标模拟领域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优势及行业地位。在巩固雷达目标模拟业务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军用通信,电子侦察、电子对抗、高速信号处理等新兴业务逐渐开始贡献利润,军工电子业务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随着军改对军工行业不利影响的逐渐消除,公司军工电子业务发展有望进一步加速。

  变频冰箱销量快速增长,节能型零部件龙头充分受益。根据产业在线的统计数据,2017年1至11月,中国变频冰箱销量为1093万台,同比增速达到75%,增长态势明显。但变频技术作为冰箱节能的主要解决方案,2017年1至11月销量占比仅为16%,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作为国内无功耗类起动器的龙头,有望充分收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家电主业受益新版能效国家标准实施稳健发展,军工电子业务快速增长,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亿元、2.45亿元以及3.0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4元、0.57元及0.7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4倍、26倍及22倍。

  风险提示:1)无功耗起动器等产品需求不及预期;2)军品业务发展不及预期;3)军改影响消除不及预期;4)并购以及协同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