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预告超市场预期,植物咬胶等新品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业绩略超预期,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1.6元。公司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21.94%-31.90%,略超市场预期。市场低估了代表绿色、天然、健康、易消化的植物咬胶等新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我们认为植物咬胶等新品深受美国客户喜欢,且美国客户依赖公司植物咬胶等新品,未来公司植物咬胶等新产品放量带来的结构性增长值得期待。我们维持营业收入预测,预计2017-19分别为6.58、7.89、9.62亿元;略微上调归母净利润预测,预计2017-19分别为1.01(+.05,+5.20%)、1.27(+.05,+4.10%)、1.61(+.04,2.55%)亿元,对应EPS1.26、1.59、2.02元。维持目标价51.60元,对应2018年PE32.87倍,维持“增持”评级。

  植物咬胶等新品毛利较高,放量助力公司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原因如下:(1)植物咬胶等新品具有纯天然、健康、易消化等特点,深受美国客户喜欢,植物咬胶等新产品放量将挤占一部分主粮市场。(2)公司植物咬胶等新产品在美国具备专利,美国客户依赖公司植物咬胶等新品,故毛利较高。(3)公司客户多为美国宠物零食巨头,包括SpectrumBrands、Petmatrix、Wal-Mart、PetSmart、PETSATHOME等大型品牌商、零售超市和宠物用品专卖店。受益于下游客户遍布美国及其世界的销售网络,植物咬胶销售放量值得期待。

  募投项目释放,拓展欧、美、日新客户超预期。募投项目助力公司产能扩张50%以上。公司已进入壁垒最高的美国市场,依托于公司植物咬胶独家专利优势以及一流的拓展客户能力,公司募投产能释放后顺势拓展美国、欧洲、日本客户,将进一步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催化剂:下游渠道整合加速、新客户持续成功拓展。

  风险提示:植物咬胶放量对原有畜皮咬胶的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