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控制权变更,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入主带来新变化
内容摘要
  公告

  公司1月23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吴国政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公司股份7055万股(占总股本的15%)转让给宁夏华锦,宁夏华锦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宁夏华锦的实际控制人系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

  公司同时公告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此前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新材料资产将告一段落。公司股票将于24日复牌。

  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将给公司带来新变化

  公告称,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5.50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10.94亿元。股份转让价款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支付。同时吴国政拟将其在股份转让后持有的金力泰剩余2137.44万股(占总股本的4.54%)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全权委托给宁夏华锦行使。公告称,宁夏华锦的实际控制人系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积极开展国防金融基本理论、应用理论、前沿问题等相关研究,围绕国防金融领域的重大问题举办论坛和研讨活动,推动以金融手段扶持有广阔应用前景和重大价值的技术创新,促进高新技术向国防和军队建设运用转化,在全社会汲取和整合配置国防建设资源,从资本层面推动军民深度融合。我们预计,大股东易主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公司有望参与军民融合。

  公司是国内汽车涂料龙头企业,汽车涂料业务带动主业稳步成长

  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阴极电泳涂料,汽车用漆,工业用漆和陶瓷涂料等。我们看好下游汽车行业,换车周期缩短为公司汽车阴极电涌涂料及汽车用漆都带来了极大的增长机会。我们判断公司主业每年可维持平稳增长。

  军民融合和半导体有望成为公司重要战场

  半导体是公司未来投入的重要方向(目前先通过产业基金方式投资,怡钛积也有丰富的半导体业务储备)。我们看好公司在1)半导体封装材料+2)激光IC切割市场布局,新的股东契合国家军民融合和半导体发展战略,公司有望发挥新股东资源优势和公司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势,打开新的成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主业维持平稳增长,大股东变更为中国国防金融会后,将从资本层面推动军民深度融合。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0.63、0.88和1.10亿元,对应EPS为0.13,0.19和0.23元,大股东变更后公司在管理运营以及未来战略布局调整后由传统化工材料切换至军民融合方向,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股东变动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主业盈利能力持续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