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并购增厚18年净利润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月23号晚间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2017年净利润区间为3389.78-3728.76万元,同比增速区间为0-10%。

  点评:

  1.2017年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2017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前三季度氢氟酸、氢氧化钠、丙酮、异丙醇等都有20%以上的涨幅,公司毛利率下滑,导致净利增速落后于营收增速,2017年全年净利同比增速区间0-10%符合预期。

  2.公司是国内微电子化学品领域的领军企业,研发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超净高纯双氧水技术突破了国外国际技术垄断,产品品质可达到10ppt级别水平,相当于SEMI制定的最高纯度等级(G5)。公司在成眉石化园区投资新建年产5.2万吨光电显示、半导体用新材料项目,将更有效的覆盖成渝地区,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占率。

  3.公司锂电池粘结剂已经占据国内20%以上的市场份额,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6%,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国内锂电池负极粘结剂未来几年有望保持30%左右的高增速增长。

  4.并购增厚2018年净利润。子公司苏州瑞红是国内最优秀的半导体光刻胶生产厂商之一,公司将外资股权全部收回后,将增厚2018年净利润。此外公司收购了硫磺制酸企业江苏阳恒80%股权,也将增厚2018年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评级:

  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前三季度氢氟酸、氢氧化钠、丙酮、异丙醇等都有20%以上的涨幅,公司毛利率下滑,2017年业绩符合预期,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42、0.69、1.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湿电子化学品行业竞争加剧;下游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锂离子电池等领域产业增速不及预期;次新股股价波动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