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成长的农药原药之星
内容摘要
  中旗股份是农药原药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与陶氏杜邦、拜耳、先正达、巴斯夫等建立了长期原药合作关系,是业内极少数能够向陶氏、巴斯夫等多家国际农药巨头提供原药的中国企业。

  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出类拔萃。

  公司历史业绩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从2013年到2016年的复合增长率比农药行业平均水平高出10.2%。

  公司拥有丰富的许可证储备、产品质量很高,深得国际农药巨头的青睐。公司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和多项专有技术,技术积淀深厚。

  公司选址于高等级专业化工园区,安全环保表现良好,在当前严监管环境下将显著受益。

  低毒高效农药未来市场广阔。

  除草剂产品格局巨变,公司对多种先进除草剂产品进行了积极布局,有望乘风而起,实现跨越式发展。

  噻虫胺、虱螨脲等低毒农药产品未来空间广阔。

  公司是成长迅猛的原药之星。

  筹建中间体将强化公司一体化程度。公司布局HPPA和HPPA-ET有望将公司打造成为新型苯氧丙酸类及其酯类高效除草剂方面的国际巨头,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原药新品种氟酰脲、螺甲螨酯、甲氧咪草烟和甲咪唑烟酸等能够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公司还计划推出其他多种市场前景广阔的新产品。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1.44元、1.93元、2.52元,对应17-19年PE分别为28倍、21倍、16倍,综合公司及行业发展情况和估值水平,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新解禁限售股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