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开拓高端领域,走向系统集成
内容摘要
  公司是军工股中稀有的业绩成长股,专注于连接器领域40年,在军品、新能源汽车、通讯领域市场占有率高,目前公司已从产品供应商转型为系统集成厂商,公司集成产品包括液冷产品、集成设备柜以及通讯类产品,且2017年开始已经逐步贡献业绩增量。

  军品订单正逐步恢复,军改不利影响即将消除:我们看好2018年航空、舰船等子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而电子行业或存在数量较多的补偿性订单。2018年或将是军改影响消除以及十三五军工订单的双拐点,公司业绩弹性或将充分释放。

  新能源汽车业务2017年下半年恢复明显,全年预计小幅增长:公司主要优势在于高压配电盒和整车线束,且两项业务营收占比较大。2017年上半年受到新能源汽车全行业影响,公司新能源业务完成量不及预期,不过下半年开始订单数量已经明显改善,全年预计实现产值较16年小幅增长。

  通讯业务18年有望保持平稳增速,未来或将充分受益于5G:5G方面,公司的通讯连接器主要应用于无线分布基站和数据中心设备,客户主要为中兴、华为等我国通讯基站的核心供应商,是国内首家拥有56Gbps高速连接器的高速互联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预计2017年、2018年该业务增速较为平稳。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的主营业务军用连接器有望持续收益军队信息化建设,新能源汽车和轨交行业处于历史景气度较高水平,同时公司布局5G通讯项目,并进军消费和液冷连接,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06、1.34和1.74元,对应PE为36、28和22倍,给予2018年35倍估值,目标价格46.9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出现较大波动,新能源汽车受政策影响产销量不及预期,5G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