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披露11亿元高派息方案,体现良好经营质量
内容摘要
  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7年度每10股派20元转增3股

  公司公告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元预披露的公告:控股股东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分配总额为人民币1,106,462,738元,转增股本预计为165,969,4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719,200,779股。提议人健康元及其一致行动人自上述提议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无减持其所持丽珠集团A股及H股股份的计划。

  高分红方案体现出公司良好的经营质量

  公司2017年度主营业绩得以持续稳定增长,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增长达到26.3%;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9.3亿元,显示出良好的经营质量;公司并通过处置子公司珠海维星实业100%股权增加了近35亿元归母净利润,截至三季报账上现金已达70亿元,现金流状况良好,为高分红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厚积薄发,向国际一流研发型企业迈进

  公司重视研发内生式增长,顺应创新政策方向,在化药及中药制剂、生物药制剂、诊断试剂、长效微球等领域持续获得研发进展,管线不断丰富,根据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及相关公告:重磅品种艾普拉唑针剂已获批上市,注射用重组人绒促性素(rhCG)已处于Ⅲ期临床试验;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人肿瘤坏死因子α单克隆抗体处于Ⅱ期临床试验;重组人源化抗HER2单克隆抗体注射液项目启动Ⅰ期临床试验研究,重组人源化抗PD-1单抗在国内临床试验已启动,在美国FDA已开展Ⅰ期临床等;重组全人抗RANKL单克隆抗体已获得临床批件,公司正向国际一流研发型企业稳步迈进。公司或在2019-2020年开始迎来产品陆续上市。

  公司实现从“营销驱动”向“研发驱动”的转变,不断加快推进公司精准医疗业务布局,利用生物制剂与诊断试剂业务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协同优势效应,积极布局以“患者为中心”的个性化医疗领域业务,“丽珠试剂+丽珠单抗+丽珠圣美+丽珠基因”四家公司初步形成“诊断+治疗“的精准医疗的产业链布局。

  优质白马,看好创新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强大的销售能力和丰富的在研品种,保证公司净利润长期保持稳定增长,账上现金充足有望贡献可观财务收益。暂不考虑此次利润分配方案,预计17-19年EPS为8.07、2.17、2.66元,对应PE为10、36、29倍,考虑到公司经营趋势继续向上,研发不断突破产品管线日益丰富,根据wind数据,创新药整体估值水平2018年在46倍,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合理估值42倍,上调目标价至9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老品种增速下滑,辅助类品种承压程度超预期,研发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