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外产能逐步释放,业绩有望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1月23日,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800~10600万元,同比上升21.94%~31.9%。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越南产能初步释放及新客户订单推动公司业绩高增长。根据公司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开发新增客户及越南基地产能进一步释放,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增长;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公司越南基地17年产能同比增长约75%,预计18年产能将进一步释放,随着产能逐步释放,规模效应显现,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2.国外渠道完善,国内逐渐铺开。公司收入以外贸为主,根据公司招股书,2014-2016年国外收入占比均超过95%。国外销售公司以ODM为主,自主品牌为辅:根据招股书,2014-2016年公司ODM收入占国外销售收入比例持续上升,分别为95%、96%及97.7%,依靠稳定的产品性能,公司与Spectrum Brands、PetMatrixLLC等品牌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根据公司招股书,前五大客户2014-16年占收入的比重均超过90%;另一方面,公司自主品牌“PEIDI”、“MEATYWAY”在加拿大沃尔玛销售,根据招股说明书,2014-16年销量稳定。国外宠物市场成熟,每年增速稳定,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提高向品牌商的供货量及自主品牌的推广,国外市场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国内渠道逐渐铺开:公司通过设立宠物实体店及与电商合作,国内渠道逐渐铺开,国内销售额高速增长。根据2016年中国宠物白皮书数据,我国宠物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目前市场规模约1200亿元,有望2020年规模超过2000亿元,公司重视产品质量管理,并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宠物食品—狗咬胶》,在宠物咬胶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随着国内渠道的逐渐铺开,公司有望受益于高速增长的国内市场。

  3.整合全球资源,成本质量两手抓。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公司通过在越南建立生产基地、向乌兹别克斯坦采购畜皮咬胶半成品,降低人力及原材料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在新西兰投建生产基地,依托当地丰富的原材料及无污染的环境,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满足下游品牌商及消费者不同的需求。通过全球布局,整合资源、扩张产能,公司一方面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提高了产品质量,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6亿元、1.35亿元、1.69亿元;对应2017-2019年EPS分别为1.32元、1.69元、2.11元,我们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2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核心客户采购量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