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与家乐福开展合作,有望打造超市行业超级舰队
内容摘要
  公司与家乐福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1.66亿股

  公司1月24日发布两则公告:1)永辉超市、腾讯控股与CarrefourSA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公司拟取得的股权比例及预计投资金额暂不确定,预计该投资完成后,公司对家乐福中国不具有控股权,家乐福仍将是家乐福中国的最大股东。三方将在供应链整合等方面开展合作,按各自收益承担费用,可能会带来一些不确定性,如公司短期内会增加有关成本及相关支出。2)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之一张轩松先生关于减持本公司股份的通知函,张轩松先生于2018年1月2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进行本公司股份交易,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66,343,4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4%,成交价格为每股9.77元。减持完成后,张轩松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1,637,836,24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11%。

  强强联手,有望打造超市行业的超级舰队

  公司与家乐福同为优秀的超市企业。家乐福在中国实施多渠道、多业态的发展战略,在不断扩张大卖场的同时,也加强卖场的优化升级,并持续发力电商和便利店业务。公司与家乐福在供应链整合、科技应用和业务赋能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有望打造超市行业的超级舰队。

  股权激励,腾讯入股,与家乐福合作,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公司是A股超市行业龙头,主打生鲜制品,2017年后,前期拖累业绩的新门店逐渐步入成熟期,业绩增速较大。2018年以来,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1)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出台,考核条件略为保守,目标较易实现,有望起到强化凝聚力作用,增强员工责任感。2)腾讯入股,公司展店速度及新技术、新业态落地速度均有望加快。3)公司与家乐福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在供应链整合等方面合作。

  调升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发展战略明确,腾讯入股后互联网思维有望增强,与家乐福合作后有望进行供应链整合,另外2017年末的通胀水平略有提升,我们调升对公司2017-2019年全面摊薄EPS的预测,分别为0.19/0.23/0.27元(之前为0.18/0.22/0.26元),考虑到公司当前市盈率较高,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外延扩张未达预期,与家乐福合作的效果未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