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深化双主业模式,靓丽订单促公司高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近日发布多项公告,拟将名称由原“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亦有所扩大;对相关人事进行调整;发行可转换债向证监会回复反馈意见及公布多项中标合同。点评如下。

  拟变更公司名称确立双主业发展模式,订单充足支撑未来发展

  公司拟将名称由“岭南园林”变更为“岭南股份”,去“园林”符合公司“大生态+泛娱乐”双轮驱动的发展定位。公司已完成收购恒润科技和德马吉,控股新港永豪水务和入股微传播。恒润科技作为主题数字体验解决提供商,凭借多年的业务实践及品牌积淀,已在品牌价值、商业模式、创意能力、技术实力等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跻身业界领先地位。在逐步完善业务版图后,公司双主业格局基本确立,协同效应已日益凸显。

  2017年上半年,公司文旅业务实现营收3.57亿元,同增167.85%,文旅板块已逐渐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主业驱动下,公司订单获取能力大幅提升。根据已披露合同,2017年四季度单季公司新签及中标合同额总和为96.15亿元,是2017年预估营收的2.1倍,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近日提名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原党委书记、副主任闫冠宇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水务治理专业化建设,有助于深化并巩固公司在大生态领域的领先地位。

  拟发行可转债促项目落地,树品牌效应助推业务扩张

  公司拟发行优先向原股东配售、期限为6年且总额不超过8.8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交易日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募集资金中的6.6亿元将用于投资两个PPP项目,2.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望显著改善当地城市景观及水生态环境,树立公司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

  大生态业务进一步补强,水处理业务蓬勃发展持续斩获大订单

  2017年10月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新港永豪水务75%股权,正式切入水生态综合治理产业。公司与新港永豪水务业务高度契合,互相带动效应明显,收购完成后拿单实力显著提升。公司与新港永豪组成的联合体近期预中标江门市潭江河流治理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为5.27亿元;同时新港永豪也单独中标大同市御河得大高速桥-京包铁路桥段综合整治工程二标段,中标合同额6220万元。水处理业务有望给公司业绩增长增添新动力。

  投资建议

  公司持续进行产业布局与升级转型,“大生态+泛游乐”战略协同效应初显,拿单能力显著提升。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将助力公司项目落地,树立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17、1.65、2.12元/股,对应PE为21、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文旅板块布局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