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外经营良好,业绩增长持续稳定
内容摘要
  业绩增长持续稳定:2018年1月23日收盘后,公司公告17年预计归母净利润增加2.7亿元至3.7亿元,同比增加50%至70%。即17年归母净利润在8.03-9.10亿元,符合我们的预期。2017年,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营业收入预计增长20%左右,主要原因为烘焙、保健品、动物营养及白糖业务增长良好。同时,公司生产效能稳步提高,产能优势逐步显现。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稳定可持续。

  收入端进入稳定期:1)酵母抽提物加速放量:主要衍生品YE(酵母抽提物)主要应用在调味品和休闲食品中,保守估测未来国内市场空间不低于30w吨,安琪目前拥有6.6万吨产能,为全球最大;2)海外市场打开:除去国内市场,安琪的海外市占率仅13%左右,空间巨大,埃及和俄罗斯工厂已取得初步成功,长期看可复制国内“产品+服务”模式,增长快于竞争对手;3)烘焙、保健品、动物营养业务进入良性增长通道。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1)新产能及技改提升效率,以俄罗斯工厂为例,建厂测算毛利率可高达44%,净利率22%;2)产品结构优化,高毛利产品占比不断增加,以保健品为例,毛利率可高达70%;3)费用率持续下行,酵母具有很强的规模优势,新增工厂均为生产性工厂,可摊薄总部管理费用,因此费用率缓慢下行;4)提价能力,食品通胀的大环境下,有序的竞争环境和过去的低价策略为公司带来充分的提价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深入跟踪,作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酵母公司,公司的酵母、YE、保健品、烘焙等事业部均处于长期趋好的通道,我们估测17/18/19年利润增速57%/40%/21%,归母净利润8.43/11.77/14.22亿,EPS分别为1.02/1.43/1.73元,给予18年28Xpe,对应18年目标价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需求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