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生态环保,助力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内容摘要
  海南建省三十周年风口,生态环保先行: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和海南经济特区成立“双30周年”。海南未来“大建设、大旅游、大生态”的战略方向,在利好基建和旅游业的同时,也必将带动园林环保板块的发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应坚持环境优先的原则,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环境保护与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并举的发展道路,因此岛内园林绿化和生态环保产业必将实现快速发展。

  琼州生态园林未来龙头,在手订单充足:

  公司作为海南省最大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于2015年收购“大兴园林”介入园林绿化领域,借力PPP模式,积极拓展大生态市场。依托大兴园林在生态园林领域优势,公司拿单能力不断增强。根据已披露的订单统计,2016年以来公司共计签署合同51.36亿元,其中PPP项目18.44亿元,占比35.90%。此外,公司2016年以来共计签署框架协议44.40亿元,为未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保驾护航。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园林绿化业务实现营收3.81亿元,占比32.31%,同比增长577.88%,园林绿化板块正在大力崛起。

  收购广东绿润,持续拓展生态环保领域:

  公司2016年收购“广东绿润”20%的股权,推动其战略转型生态环保领域的进程。2017年公司拟完成收购广东绿润剩余80%股权,全面进入市政环境卫生管理行业。广东绿润已经形成了涵盖垃圾清扫保洁、市容景观绿化养护、垃圾清运和垃圾处置的全产业链业务结构。其收购业绩承诺为2017-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1.4亿元和1.56亿元,若能顺利实现,将带来并表净利率大幅增长。公司通过收购积极向大生态领域战略转型,未来将会持续受益园林环保行业的利好。

  受益国际旅游岛建设,混凝土和水泥主业回暖: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幅带动省内基建和房地产需求,公司作为岛内商品混凝土龙头,必将从中受益,上半年混凝土业务实现营收5.56亿元,同比增长47.16%。公司于2014年收购金岗水泥,打通混凝土产业链上游,带来协同效应。此外,今年上半年国内水泥价格持续上涨,显著提升公司水泥业务收入同比大增120%。混凝土和水泥主业回暖,叠加园林和环保业务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根据预告,公司17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75-2.10亿元,同比增长149.23%-199.08%,未来业绩高增可期。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1.98/4.02/5.61亿元,同比增长181.6%/103.5%/39.3%,对应EPS为0.2/0.41/0.5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为61.2/30.1/21.6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模式风险,外延拓展不及预期,政策支持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