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容与营销并举,多渠道提升公司竞争力
内容摘要
  作为国内壹级广告企业,思美传媒是一家提供全面服务的综合广告服务商。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形成主要投资观点如下:

  内容及内容营销业务,有望持续提升公司质地。公司积极发展内容与内容营销业务,参投影视剧、互联网大电影,为客户量身定制综艺节目。一方面,公司内容营销更加有的放矢,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通过涉足内容产业,公司业务范围得以扩充,公司业绩显著增厚。截至2017年三季度,公司并表后利润大幅增厚54.2%。而思美与掌维科技、观达影视和科翼传播形成的内容生态闭环,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看点。

  数字营销高增长,业务板块顺应市场变化。根据CTR的广告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传统广告市场窄幅下跌,2017年市场有所回暖。但与此同时,互联网广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预计增速在20%以上。一方面,新媒体对于大众生活习惯的影响正在日益加深;另一方面,互联网受众用户规模仍在日益扩大且使用率很高。根据CTR《互联网搜索市场竞争格局盘点(2017年三季度)》数据,截至2017年6月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6.09亿,较去年增长6.4%,使用率超过80%。思美传媒前瞻地注意到市场的变化,积极布局,先后收购了搜索引擎营销(SEM)商爱德康赛和汽车整合营销商智海扬涛。随着并表的完成,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厚,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充。

  三位一体整合营销格局,加快公司优化升级。目前公司的业务布局已经基本完成。从广告业务本身看,通过不断的优化升级,目前已经呈现出“电视广告+内容+数字”三位一体整合营销格局。在泛内容端,公司布局了思美本体内的影视团队以及通过观达影视积极涉足内容制作和内容营销领域。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了相对充足的内容和营销资源,后续整合和协同效率的发挥将是未来几年公司经营质量提升的关键。

  风险提示:传统媒介代理业务下滑,收购标的业绩低于承诺,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宏观经济对广告业的冲击,相关政策变动风险,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