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精准医学和政策变革双重浪潮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行业篇:精准医学已成现实选项靶向药用药人群有望大提升

精准医学在达到更好的效果的同时降低医疗资源浪费和错误治疗的危害。肿瘤诊治是精准医学的最重要阵地,精准医学落地的契机是各类创新靶向药物的出现。

  用药检测是肿瘤靶向药治疗的必要配置而非可选配置,靶向药用药量的上升必然带动用药检测行业的兴起

目前最主流的技术平台是分子扩增(以PCR为主)平台和二代测序(NGS)平台。我们认为二者未来并非取代和替换关系,而是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适应不同客户不同需求

  现状篇:公司是国内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产品领先者

  公司是我国首家专业化的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具有先发优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产品优势强,技术平台扎实、获批早、产品全、联检项目多。

  近年来,公司肿瘤分子诊断产品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均维持较高增速。公司渠道能力突出,直销广泛覆盖重点医院客户,对终端掌控有力,这是其新产品可以迅速放量爆发的基础。

  未来篇:液体活检和二代测序两大方向蓄势待发

  公司国内首个获批肿瘤液体活检(血液ctDNA检测)产品,意义重大,有望提升市场规模;公司二代测序产品也已经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为未来市场扩张储备潜力。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结合市场空间预测和公司竞争优势,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为1.19、1.63、2.16元,同比增长42%、37%、33%。短期估值较高,但从行业机遇和公司长期成长潜力角度,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品种上市放量不达预期;NGS肿瘤用药检测竞争对手产品获批,竞争加剧;限售股解禁对股价形成压力;市场估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