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管增持提升信心,提价维持2018成长性
内容摘要
  事件

  春秋航空公告部分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

  经营分析

  计划增持0.6%~1%,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信心:春秋航空本次增持股份计划主体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裁、财务总监等9人,计划于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票500万~800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0.625%~1%。目前,本次增持主体已通过春翼投资和春翔投资持有春秋航空股份共1.54%。此次增持绑定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公司的内在价值,将促进公司股东与管理者的利益趋同,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信心,并有利于公司实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吸引募集资金。

  飞机引进放缓依靠提升票价维持成长性,2019年引进回升抢占新市场:2018年公司净增仅6架飞机,年底机队规模将达到82架。飞机引进速度放慢将抑制公司ASK增长,但在一线机场时刻资源紧缺以及航空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投放至三四线市场的运力同样放缓,将降低对于收益水平的拖累。2018年的业绩增长将主要来源于供给侧改革推动的票价提高,年初新增票价市场化航线后,春秋共有37条,占ASK超过40%,同时国际航线也将有所改善。2019年公司飞机引进将回升至12架,届时北京新机场、上海卫星厅,以及2020年的成都天府机场建成都将提供时刻资源,并且一线市场对于收益水平的冲击预计较小,公司低成本发展逻辑回归,成长性延续。春秋航空凭借成本优势和高效的管理团队,运营效率维持高水平,作为低成本航空龙头,行业环境改善后,春秋航空将迎来加速成长的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

  春秋航空是我国低成本航空领军者,经营模式受到市场认可。国际线企稳回暖,2018年通过提升票价弥补运力投放放缓,2019年重回高投入抢占一线新市场,公司成长性得以维持。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48/1.76/2.13元,对应PE分别为24/20/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低成本航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油价大幅上涨,增持资金不到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