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四季度需求仍然旺盛,18年有望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月15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全年盈利20,000万元-22,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46%-81.64%。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3,070万元。

  点评:

  业绩大幅增长,略超市场预期。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达到2.78-2.88亿元,其中四季度利润达到0.73-0.83亿元,同比增长108.57%-137.14%,环比增长1.4%-15.28%,公司主要是由于规模化效应,产能利用率提升,导致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的同时,期间费用增加远低于销售收入增加幅度,整体而言,2017年度整体增长情况符合预期。

  注塑机下游分散,持续受益制造业投资回暖。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注塑机(53.59%)、压铸机(35.10%)、橡胶注射剂(4.80%)、模具(0.71%)、其它(5.8%),注塑机国内市场接近400亿的市场空间,根据注塑机行业协会2017年数据统计,伊之密注塑机市场份额居国内第三,占比不到5%,公司产品结构中,新一代A5系列占比超过50%,二板机销量突破亿级。注塑机下游分散,受整个制造业投资环境影响较大,2016年下半年以来,下游的汽车、3C产品、家电等行业整体回暖,带动注塑机行业持续增长,根据草根调研的情况,我们预计2018年上半年,下游的汽车、3C产品、家电等行业投资仍将稳定持续。

  压铸机核心产品竞争力提升,积极扩展海外业务布局。压铸机国内市场空间在70亿元左右,其下游以汽车行业、摩托车行业为主(占需求60%-70%),去年以来汽车行业发展良好,国产汽车企业投资尤其旺盛,公司增速高于行业:一方面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得在大型压铸机领域突破,第二方面公司跟随国产汽车成长,整体市场份额提升至10%左右,排名仅落后于力劲。在海外市场方面,公司保持良好的出口增长,海外销售状况良好且增速优于国内。在国内市场份额增长(跟随国产汽车)、海外较快成长的情况下,看好公司压铸机保持较高增速。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未来来看,一方面,下游行业的周期波动,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下游景气回暖。另外一方面,凭借着技术、产品优势,公司有望实现对于市场份额的提高,长期还有海外出口。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66、0.88、1.14,对应PE为23、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海外拓展低于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