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卡位智慧计算,服务器龙头迈入成长新时期
内容摘要
  服务器及存储行业稳中上进,AI服务器引领行业热潮

  X86服务器市场格局变化,国内厂商出货量份额大幅上升;IDC预计2016年~2021中国GPU厂商销售额CAGR为70.5%,AI服务器已成为服务器厂商重要的产品线;全球企业级存储市场持续稳健增长,国内存储市场是全球第二大企业存储市场;国际三大开放计算组织的先后成立,推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标准化、产业化。

  全面布局智慧计算,聚焦服务器图发展

  公司以云计算为基础平台、以大数据为认知方法,以深度学习为优化工具,拥从基础硬件、管理套件到深度学习框架和行业方案的GPU服务器产品线;公司是唯一同时加入三大开放计算组织的服务器供应商,并推出适用于不同组织标准的服务器产品,率先创造JDM模式解决服务器大规模定制化生产难题,推动公司跨入海外市场。

  布局智能存储,市场前景可期

  面对数据存储数量爆炸式增长,公司推出智能存储G2平台、高端存储AS18000系统等应对大数据处理要求;基于政策支持和SSD的广阔市场前景,公司募投了全闪存阵列项目,夯实公司未来的成长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31元和0.46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海外市场拓展存在不确定性,AI服务器产品发展速度存在不确定性,存储产品的推广速度具有不确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