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主业平稳增长,政企云+大数据驱动长期增长
内容摘要
  传统运营商支撑系统龙头,准确把握运营商需求趋势,云化+大数据业务持续推进,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公司是国内主要的运营商支撑系统厂商之一,主要客户是联通和电信。公司精准把握运营商支撑系统和中后台系统云化以及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大力研发投入,陆续中标联通集团号卡集中项目、电信中台系统云化以及电信、移动大数据平台和应用等项目,成功切入中国移动,运营商业务份额持续提升,在资本开支下滑的大背景下,推动传统主业平稳增长。

  绑定阿里云拓展政企云平台业务,云计算市场认可度快速提升、大型企业供销管理阳光化推动政企云平台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在联通号卡集中项目上开始与阿里云合作,经过3年多的合作和磨合,充分理解阿里云底层网络系统,客户需求响应速度、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全面领先,未来有望延续强强合作模式,持续拓展政企云平台业务规模。当期政府和企业客户对云计算认可度快速提升,同时大型企业在反腐要求下,供销管理体系云化阳光化成为主要发展趋势。阿里云强大的品牌形象叠加公司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标杆案例,有望持续拓展政企云平台业务,新建项目和后续升级扩容需求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与华为深度合作深耕公安大数据,政策驱动下行业进入快速落地期。同时公司内生外延布局金融大数据,电信+公安+金融大数据布局前景广阔。

  2017年是政务大数据政策密集落地的一年,各地公安大数据建设陆续启动,公司与华为深度合作,凭借对公安体系的深刻理解、大数据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以及华为硬件质量的背书,各地公安大数据项目订单陆续落地。公司收购维恩贝特94.84%股权已经过户完成,维恩贝特在金融IT系统领域多年的经验结合天源迪科大数据领域成熟的技术团队,有望打造电信+公安+金融大数据闭环,短期看并表效应,中长期关注各业务板块协同效应,大数据产业布局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

  公司传统主业平稳增长,公安大数据有望在政策推动下进入高速增长期,政企云化业务绑定阿里云订单持续落地,新建和升级扩容需求高速增长。短期并表效应带动业绩高增长,中长期看好公司云计算、大数据业务长期发展潜力。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2.1、2.7亿元,参考PEG估值,给予18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3.0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超预期,大数据应用落地进度慢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