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HomePod发售,坚定推荐
内容摘要
  苹果HomePod在官网更新信息,26日发售、预计下月9日到货;根据我们判断,代工厂周末已经出货;从官网信息看,HomePod现在语言版本主要针对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做优化,预计今年就将增加德国、法国等,但是在各个国家都能使用。

  HomePod主要更新了应用的方式;软件层面,多Homepod连接和多房间互联将在后面的升级中推出。目前操作方式除语音外增加多种触控方式,与iPod的操控一样简单,同时强调智能家庭控制功能。Homepod能够提供自主识别房间位置,给予音效最佳体验和识别效果。

  在智能化方面,已经能够做到记录、接听iPhone电话、播报新闻等,可以说亚马逊Echo等目前智能音响有的功能都具备,在苹果生态圈中更增加了电话功能,相当于实现了家用座机功能,我们预计在未来软件更新的情况下会增加更多应用。

  公司提供高质量扬声器单体和整机代工,坚定看好公司智能音响布局和人工智能时代音响的AI入口地位。苹果HomePod进入量产阶段,预计18年有望实现1000万以上销量,强烈看好成为明星产品线。预计HomePod扬声器单价35美金。

  大客户备货情况一切正常,公司有望扩产。从目前产业跟踪看,市场反应热烈,根据消费者需求情况判断HomePod产品线有望扩产,因此代工厂和扬声器供应均有望扩产。公司良率预计将随新品放量而逐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净利率有望达10%。

  智能音箱行业空间广阔。18年Echo预计销售4000万台,谷歌Home1000万台,腾讯音响上马。微型扬声器笔记本和台式机加速放量,预计能够为公司贡献近1亿美金新增收入。

  锂电有望成为公司的新增长点。新品初期毛利略微下降,费用率改善,营业利润好转。公司加力投资三元材料,进展顺利。从三季度单季看,毛利相对上半年略微下降,主要由于新品爬坡所致,随着新品放量带动产能利用率及良率提升,预计有望持续改善。管理费用率仅7.35%,12年以来最低水平,说明公司研发投入开始进入开花结果期;营业利润率6.07%,也是12年以来最好水平。

  投资建议:持续看好智能音响未来发展,公司作为扬声器和音响的一流供应商,坚定推荐,维持目标价23.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音箱渗透不及预期,锂电业务良率不及预期,上游磁材涨价传导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