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7年业绩大幅预增,看好流体设备龙头进军再生能源发电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日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1.32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184.45%-212.46%,业绩高速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017年公司德龙钢铁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煤气发电、山西高义钢铁煤气发电综合改造、大名县草根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项目进展顺利,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公司公告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大约为177.7万元。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流体设备翘楚迈入再生能源发电领域转型顺利

  公司深耕流体设备行业多年,主打产品压缩机、汽轮机等产品国内技术领先。公司逐步打入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目前已经拥有发电岛集成、空气站集成等相关工程能力和EMC运营资质。公司有望充分享受再生能源行业快速发展,依托其在流体设备领域的优势,有望与再生能源发电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100%,对应Q4单季利润0.32亿元-0.45亿元。四季度历来不是公司业绩高点(2015年Q4和2016年Q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0.3万元和-379.3万元),2017年四季度业绩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各发电项目运行良好,进一步验证了公司逐步转型再生能源发电对公司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另外公司近年毛利率水平持续上升,三费率处于逐步下降趋势,净利率水平快速提升,持续看好公司转型及未来发展。

  大力推广农业环保产业园,收购上海运能协同效应良好

  公司高邮生物气100MW发电项目于2017年9月并网发电,规模列全国前列示范效应明显,公司借此机会大力推广农业环保产业园。根据公司估计,一个县平均耕地100万亩左右,平均处理率50%左右,相对约50万吨秸秆处理需求。目前主要通过利用秸秆、生物肥等燃料发电产生经济效益,整个项目回收期约为6年左右,现有的合作模式是自营示范和寻找本地合作企业。2017年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合同47.4亿元,高邮项目形成示范效应后将有效拉动各地项目落地。

  公司近日公告收购上海运能100%股权,交易金额7.85亿元。上海运能成为全资子公司后,公司有望借助上海运能在生物质发电领域的丰富项目经验、客户资源和环保型锅炉的技术优势,与现有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助力公司未来再生能源业务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暂不考虑收购上海运能带来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36、2.34、3.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4、0.42、0.67,PE分别为64、37、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再生能源发电推广不达预期、上海运能收购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