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供需紧平衡新常态,优势产能价值重估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龙头旗滨着力产品升级,在长周期行业格局抬升背景下空间打开。而成本端纯碱价格有望在玻璃行业供需紧平衡状态下下行,旗滨业绩弹性有望展现。我们上调公司2017-19年归母净利至11.63、20.15、24.83亿元,对应eps0.43、0.75、0.93元,给予2018年13.5倍PE,上调目标价至10.20元。

  供需紧平衡或将成为常态,龙头旗滨有望彰显业绩弹性。我们判断排污证的全面核发令玻璃行业进入环保可控时代,且玻璃企业生产排放标准的不断抬升有望填平成本洼地。当前政府严禁新建产线并鼓励升级,环保驱使行业中长期供需格局重塑,或产生“优质产能缺口”,而需求端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大幅领先竣工面积增速,而玻璃需求集中在竣工端,伴随着地产去库存后的补库存,2018年玻璃需求有望超预期。旗滨为浮法龙头,供需紧平衡新常态下望彰显业绩弹性,且产品及产线的升级或令公司迈入稀缺优质产能的价值重估。

  浮法领域产品升级,切入深加工成长可期。旗滨产能覆盖我国核心经济区域,且在马来西亚建线开启海外布局。公司新管理层致力于产线改造升级,新线皆使用天然气,高档玻璃占比提升。同时公司切入深加工领域,除投建建筑玻璃生产基地外,亦涉足电子玻璃领域。公司新管理层在深加工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公司周期属性有望随着建筑玻璃、电子玻璃项目的建成落地而弱化,估值业绩有望双升。

  风险提示:地产投资大幅下滑、新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环保政策转向